崩溃的11路

偶像男神&大炮男神[end]

iei无差

我瞎写的,都是我瞎写的

时间线是乱的

流行词也是乱用的,别当真

男团成员和自己的前线大炮的故事

一不小心写多了

智障文笔,望包容。


易柏辰是南强工商的一名学生,不太爱上课,也常常翘家,当然不只是因为游戏,还有他的前线事业。

他相机里面的那个人叫evan,中文名是马振桓。可米旗下偶像组合的成员。组合叫spexial,很特别的名字,就像evan在易柏辰心里一样的special。

易柏辰知道evan是在他爸的手机里。他爸在可米工作,手机里follow了不少艺人的脸书,有时候也会和他讲到公司的艺人。“evan是从加拿大回来的,语言不太通,常常会闹笑话,但是人很有礼貌,做事很认真,是一个让人讨厌不起来的人。”

易柏辰在自己的脸书上也关注了evan,翻看他以前发的东西。照片里的evan每张都笑的很开心,脸书上的内容很多,滑雪、跳伞。明明是UBC经济系的高材生,却回台湾当艺人。易柏辰想自己想要的生活应该就是这样吧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follow your heart.

一次假期,易柏辰玩了两把游戏,手感太差,还摊上了猪队友,输到砸键盘。易柏辰决定出门透透气。想起昨天晚饭的时候他爸说今晚会有spexial的一次商演,地点离家也不算太远,易柏辰决定去看看。

偶像组合果然是偶像组合,不大的场子塞满了粉丝,五颜六色的灯牌,借助身高优势,易柏辰成功突围,见到了舞台上的真人。五月的台湾,挤在一群人中间可不好受,所以易柏辰明智的联系到他爸,去了后台。舞台上灯光的温度站在台下都能感觉得到,从侧面能看到台上的人后背全是一大片的汗渍。很巧,evan就站在靠易柏辰这一侧的舞台上。舞台不大,易柏辰可以很清楚的观察evan,恩,和照片里面长得一样,不对,应该说照片把人拍丑了,啧,果然长得好看的人自拍都不怎么样。额头上很多汗珠,对台下还笑得一脸灿烂,易柏辰觉得果然当明星的人都很厉害。evan的国语果然很烂,不管是成员讲完话还是主持人讲完话都能看到他眉毛微皱,就好像能看到一堆中文窜进他的脑袋然后再艰难转换成英文的过程。易柏辰不自觉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只不过以后如果有机会可以和evan说上话,一定要告诉他,虽然皱眉也很帅,只不过容易长皱纹,这样不好。

舞台上的evan很安静,静静的听,也不太插话。只不过会一直给台下的粉丝比手势。易柏辰顺着evan的目光看向台下。灯牌很多,可是evan的灯牌却并不多,可能因为是第二期加入组合的吧。易柏辰听他爸讲过,对于组合加人这件事情,这个组合的元老粉丝们是存在异议的。

易柏辰突然想去做一件事。他回到家里找到之前家庭旅游的时候用来拍照的单反,又用自己小金库里面的钱新买了个镜头。他决定当一个前线,为evan拍图。

他新创了个邮箱,又用邮箱申请了一个脸书账号。他想取个高级一点的英文名字,可是翻开牛津字典,扑面而来的字母看得他头痛,所以他放弃了。evan的名字常常被人搞错成even,那就叫“是a不是e”好了。易柏辰觉得自己取的这名字真棒。然后他又找来了一张游乐园里的木马图,把头像换成了一只马。想到evan在内地拍过电视剧,所以易柏辰又去微博的界面申请了一个账号,信息和脸书一样。搞定一切以后,看着自己电脑,易柏辰突然有点傻眼,自己就这么冲动的买了个镜头准备当一个小粉丝?“可是这样感觉真的超酷的。”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是这样回答的。

易柏辰加了一个粉丝群,群里每天会讲到spexial的行程,很好,他可不想每天问他爸然后被他爸知道他儿子也成了个粉丝前线。

易柏辰追的第一次行程也是一场商演。舞台上的evan气场全开,英文讲得也很好听,虽然易柏辰自己英语不怎么样,可是这并不妨碍他欣赏马先生的声音魅力。易柏辰的位置很好,刚入手的镜头也很不错,所以他整理照片的时候挺满意。“想不到我还蛮有拍照天赋的哈哈。”易柏辰第n次发出感叹。

他之前在网上研究过其他大炮粉,图片需要修,可是他不会,所以他给图片都加了个滤镜,滤镜拯救世界;图片上面有logo,表明这是自己拍的,易柏辰觉得这个不能少,哪一天evan要是能看到自己为他拍的图,上面还有自己的水印,一定超有成就感。所以易柏辰画了一只小小的简笔画马当成是自己的水印。ok,加上话题,@本人,发送。脸书一份,微博一份,完美。

易柏辰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前线生涯。

跟了两三次行程以后,易柏辰发现evan不看他镜头,这让他很惆怅。他研究了一下其他大炮女神,终于找到一个方法。他根据自己的相机尺寸做了一个evan的灯牌,灯的颜色是皇家蓝,evan的应援色。这个颜色很配evan,让人想起自己的微博下面的小木马的留言“evan就像个王子!”。他把小灯牌固定在单反上,嘿嘿,这一下不怕evan不看镜头了。易柏辰再一次觉得自己超聪明。

之后是一次签售会,场面太火爆,从下午一直持续到傍晚。天是要黑不黑的样子,在这几个小时里,evan总能神奇的避过自己的镜头,易柏辰打开自己的小灯牌,用自己的超级低音炮叫了一声evan。

evan签了几小时的名,手很酸,正在桌子下面拉伸手臂,突然听到一个男性声音叫自己的名字。“哇,evan,你有男饭哦,了不起哦”坐在旁边的同队成员伟晋打趣道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笑死,还有灯牌,厉害哦。”evan顺着伟晋指的方向看过去,真的有一个自己的男饭,戴着鸭舌帽和口罩,身高应该有180,在一群女粉之中显得特别突出。相机上面还别着自己的灯牌,evan不自觉笑出声,对着他的镜头打了个招呼。“有男饭的感觉,还蛮不错的诶。”

易柏辰现在内心在放烟花,evan惊讶望过来了,evan笑了,evan和自己打招呼了,后知后觉的把脸从相机后面抽出来,也傻傻的向evan招了个手。易柏辰觉得自己的脑袋在分泌泡泡。当然也就没有听到旁边的议论声:

“果然吧!evan的男饭诶!” 

“超级高的诶,应该不止一八零吧!” 

“戴着帽子和口罩,但还是感觉得到长得还蛮不错的样子诶!”

“天哪天哪!evan和他招手了诶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他还回了个招手诶,超可爱的!天哪!!!想看正脸诶!”

“我要回去找找他的博,记住这个角度哈哈哈哈,等会这个角度的图肯定都是这个男饭拍的!”

易柏辰回家以后把相机里的图都导出来,哦,对了,在追完第一次行程以后他就去学了如何修图,他个人觉得他的修图天赋和拍照天赋简直不相上下。今天evan看镜头的全过程都被相机记录下来了,易柏辰对今天拍的图也很满意。

把图片处理完以后,他照例发到了网上。结果今天的转发评论点赞量和以往不同。

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!找到了!!!今天在现场的就是这个小哥哥”

“小哥哥的图都好棒啊!!!!!!”

“在现场的表示小哥哥自己也很好看啊,求张自拍照!”

“发生了什么,这个博主怎么了嘛?”

“我来解释我来解释!今天马马在现场看了一个男粉的镜头,还打招呼了,就是这个角度!!!博主肯定是那个拍图的小哥哥!!”

“我靠!!!!围观!惊现大炮男神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这个小哥哥我之前在现场见过!!我还以为是工作人员,还奇怪怎么在粉丝去拍照来着!”

“哇,你们看博主以前的博,几乎场场不落呀!!!天哪,博主真爱!”

“水印也好可爱,是一只马诶,博主自己画的嘛,超可爱的诶!”

……

……

易柏辰看到一直增加的信息提示,自豪感爆棚。“大炮男神,哈哈哈哈哈哈哈,超厉害的。”

evan在工作结束以后翻了翻自己的微博,恩,看到助理有转发一组图,一看角度,诶,这角度不是今天的那个小男饭嘛。那小男饭看起来蛮年轻的,又有活力,不知道可以当多久的粉丝呀。想着然后顺手点了个赞。

易柏辰感觉手机消停会儿以后,又开始狂暴起来了,一打开界面。what?我没眼花?evan给我点了赞诶!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易柏辰感觉自己的大脑又开始分泌泡泡了。捂嘴在床上滚了几下,爆发出修图的动力,一股气跑到电脑前面把没修的图全给一次性修了。

在易柏辰修图的时间里,这条微博被顶上热门了。大家都对男饭这种生物感到好奇,讨论量激增。

“从热门看到的,感觉男饭好萌哦。还是个大炮男神。”

“天哪,是我腐眼看人基嘛?脑补一万字啊!”

“图上的小哥哥长得还蛮不错的诶!眼睛好好看啊,叫什么呀?我去百度一下!”

“百度回来了!我靠!学霸人设啊,入坑入坑!就喜欢长得好看还聪明的。”

“刚刚去搜了一下,唱歌也好好听啊,对英文好的男生没有抵抗力!”

“哇!!快点转发,加热!轮一轮!上热门了!”

“感谢大炮男神的这一套图,把马马送上热搜了,圈新粉了!”

“博主博主,支付宝多少?我给你打钱!”

“天哪,队内cp磕够了,我竟然想把我的魔爪伸向这一对。”

“我天啊!!!!爱豆&粉丝,好萌啊,竟然想入股!”

“你们注意点注意点,别吓到博主,好不容易来个男饭。”

“可耻的萌了,有大部队嘛?有组织嘛?”

……

……

易柏辰再开微博的时候,看到这些转发评论哭笑不得。

“什么嘛,把自己和evan拉成一对哦。”之前是知道有种粉丝是cp粉啦,spexial队内cp好像还挺多的,居然自己也可以被加入混战。“好神奇哦,哈哈哈哈哈哈,evan看到也会笑吧。”

“支付宝嘛?不太用这个诶。”

“evan唱歌超级棒,哈哈哈,没错。”好多人因为自己的图认识到evan,好开心哦。

“马马?evan新外号嘛?好可爱哦,我以后也要叫马马,哈哈哈哈哈。”

之后的行程,每次evan都会习惯性的找小男饭镜头。然后对镜头打招呼。易柏辰觉得自己的脑袋里面好像是装了泡泡机了。

易柏辰追行程追的多,拍照也拍得好看,evan每场也会看镜头。有时候比较内部的录制,易柏辰也能从他爸那里走后门拍到照片。渐渐的,关注追踪自己的人越来越多,大炮男神这个称号在饭圈算是火了。

“天了噜!!!博主是不是内部人员啊!这个节目录制居然也可以混进去!!!”

“再一次感叹,博主的图都好好看啊!!!!果然!照片里都是爱啊!首页站cp嘛?!”

“站cp的加我一个!”

“偶然间在一个视频里听到小哥哥的声音!低炮音啊!超低!超有磁性!我靠!受不了了!”

“求视频地址!”

“请叫我天使木马  av6572364”

“听了!!!超低音诶!!!!鼻血!”

“谢谢博主一直喜欢马马!给我们拍好看的马马。”

……

……

易柏辰最近要考试了,翘课太多,模拟考烂到爆炸,要好好补习一下了。手机被母上没收了,也追不了行程了。

“今天马马有表演,肯定帅出新高度,好烦哦,沉迷马马无法学习。”

evan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自己的小男饭了,莫名失落。“是脱饭了吗?” evan有点难过,于是他发了条微博,但是这一次做了一个哭脸的表情。

“@是a不是e 大炮男神!男神发微博了!”

“@是a不是e 大炮男神失踪的第八天。连男神都难过了。”

“那个男粉大大不会是脱饭了吧?”

“不要啊!!!!!!我选择死亡。”

“依萍听了想跳河.jpg”

等到易柏辰终于考完考试了,从母上那里拿到手机,带着单反,又冲去第一线了。

evan又看到了快一个月不见的那个男饭。他很热情的和自己打招呼。

他说“马马,看一下镜头哦~”

然后evan很自然的看向他的镜头,带着挂在嘴角的笑。

这一次易柏辰没有戴口罩,所以evan看到了他笑起来的小酒窝。“我的男饭还蛮帅的嘛”他这样想。

易柏辰又发博了。evan还是看了镜头,粉丝们喜极而泣,男神大大终于回归了。

“感天动地啊!!!大炮男神回归了!”

“奔走相告!!!!!喜报啊喜报!”

“马马还是一样看镜头诶!”

“当然啦!博主那么明显的身高!”

“今天在现场有幸看到大炮男神的正脸!没戴口罩!”

“天哪!有照片没有!!求私啊!!”

“我也在现场!我也看到了!是不是那个高高瘦瘦的男生!!是帅的!!!”

“是的!!天哪,突然觉得好配!”

“你们讲的我的心好痒啊!!!!!!”

“没有照片哦,大家还是不要打扰博主的三次元生活了哦,前线来之不易,更何况还是和我们性别不同的前线,更何况还是和我们性格不同长得还好看的前线,来之不易,且看且珍惜。”

……

……

易柏辰倒是没有像往常一样津津有味看自己微博下面的评论。发完新图以后第一件事就是给evan发私信“马马马马!我没有脱饭,我是考试去了,超惨der。[二哈]”

evan正在像往常一样看粉丝发的有关博文,看看有没有需要点赞的。挑几条私信看一看。粉丝的要求其实很小的,只要看着自己的私信变成已读就会很开心。一刷新正好看到一条新私信。来源就是那个尝尝给自己拍照的小男粉。小男粉在@自己的名单里出现的太多次,自己都已经眼熟了头像上的这只马。evan点进去,看到私信内容笑出声。原来小男饭没有脱粉,原来小男饭还是个学生哦。想着今天看到的小男饭,笑起来脸上有酒窝,可能因为还在青春期,脸上爆了几个痘,但还是很可爱。

想象着小男饭写这条私信时着急的样子,evan打了一串字回复过去。然后点进小男饭的主页,关注了小男饭。

易柏辰刚发完私信就惊喜的发现私信旁边的“已读”两个字,感觉这两个字在发光。这还没惊讶完,就看到evan回了一条私信。

“谢谢你为我拍的图,但是学习也很zhong yao,不要dan wu 了。”

易柏辰感觉自己要蹦起来,马马的国语果然还是很烂。

“yes sri!向马振桓同志学习!”

evan看到屁孩回过来的私信,嗯,这个小男饭成绩应该不怎么样。而且好久都没听到有人叫自己全名哦。

“是yes sir.”

易柏辰看到新私信,想拿被子捂死自己,易柏成你好丢脸哦!不行啦,要挽回一下!

“是手误啦!”

可是之后就没有新私信回复过来了。“可能要工作了吧”易柏辰这样想。

嗯?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自己的微博又炸了?

“天哪!!!!!!我看到了什么!!!!!!大炮男神!!!!你被马马男神翻牌了!”

“谁来掐我一下!!!!!马马关注了博主诶!!!!”

“羡慕!嫉妒!但是我不恨!!我应该开心才对!!!!!”

“博主发表感言!!!!!激动吧?!!!!!!”

“我快不能……呼吸……了……”

“我也要去当大炮女神!!!!!!”

“有想当前线的心,没有当前线的命啊!!!!!”

evan关注我了……天啊,evan关注我了,是evan关注了我,关注我的是evan。大脑里面的泡泡好想pong pong pong都炸掉了。

evan似乎更加关注这个小男饭了,易柏辰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陷进去陷得这么深了。

evan常常翻小粉丝私信的牌,易柏辰在私信里也会教evan网络上流行的东西,帮助他提高国语水品。易柏辰觉得,自己和偶像虽然还有距离,但是这个距离越来越近了。

人总是会越想越多,人也很容易冲动。

所以易柏辰想他想要离偶像更近一点了。有一个办法,去当练习生。他在南强工商的毕业微电影里演了一个男主角。他发现演戏很有趣,而且,这样可以让他离evan更近一点。他和父母讲了这件事情,父母很赞同,他去可米面试,一切都很顺利,他进入了可米,成为一名练习生。

“我要回加拿大了,回去念书。今天在练习室看到一个人,长得很像你,我没带眼镜,看不太清楚,是你吗?”

训练一天结束以后,他收到了evan的私信了。

“是我。我来当练习生了。你去了加拿大以后还会回来吗?”

“当然啦,把学业完成就回来。当练习生很辛苦的,你要加油哦。希望我回来能在舞台上看到你。”

“嗯,我会的。”

“你真名叫什么?好像都没正式听你自我介绍。”

“等我成功,等你回来,我再告诉你。”

……

evan回加拿大读书了。易柏辰关了微博和脸书。为出道努力。

当得知spexial要加三期成员的时候,易柏辰更加昼夜不分的练习了。学舞蹈、学b-box。偶尔看看evan在微博上发的微博状态,然后给自己再加血奋斗。

过程很辛苦,但终于,他选上了。spexial的三期成员。

“我终于做到了和你一样。”

“易柏辰,你出道名字定成易恩好了,ian,蛮顺耳的。应援色想要订什么颜色?”

“我要蓝色,就晴空蓝好了。”

evan完成学业终于回国了。他知道团队又新增了三名成员。也该去打个招呼了。不知道小粉丝出道没有呢。想到小粉丝,就不自觉的笑出来。

推开公司的大门,正好见到一个熟悉的人走过来。

“evan哥好!我叫易柏辰,是三期成员!以后多多关照呀~”

evan学成归来,继续活动,大家却发现大炮男神的号再也不更新了。

“还是脱饭了吗,好可惜哦”

粉丝纷纷扼腕叹息。

只有当初见过大炮男神正脸的那几个小粉丝默默抓紧了手中的cp灯牌。

-end-

本来设定是爱豆po和大炮ma,然而昨天的mv改变了我的想法。

坐了四个小时终于赶出来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92)